大道至简!三步打造一套优秀的交易系统!

作者:FX110

时间:2022-02-07 09:02:47

21461

大道至简!三步打造一套优秀的交易系统!

所谓交易系统,就是把一套成熟的交易策略编写成一条条规则,用这些规则指引我们去完成每一笔交易,让外汇交易更省心。其实就是找到自己熟练应用的一套包括技术面、基本面和风险控制的外汇交易判断方法,并不断完善,长期利用。

对于交易者来说,拥有一套适合自己的交易系统很关键,任何高手或稳定盈利的交易员的交易系统,放在你身上可能就会变成亏损。所以,构筑交易系统的工作只能靠自己,而这是一个长期并需要反复验证的过程。值得注意的是交易系统并不是越复杂越好,有的交易者就只研究一种技术指标,完全不影响获利!简单三步,你也可以打造出一套属于自己的交易系统。

 一、识别关键支撑位和阻力位 

打开新的图表后,你要做的第一件事就是标注重要的价位。做这个会让你对接下来的事有计划。不然,你只能一直被动追随市场动作。

大道至简!三步打造一套优秀的交易系统!

交易者都希望市场会往自己期待的方向发展。所以,在标注这些价位后,你要做的只是靠回椅背,等待市场达到这些价位时的动作。在这个步骤中,你需要注意这几点:

· 最好使用日线图和周线图

不管你什么时候标注的支撑位和阻力位,最好都从日内图和周图开始。自上而下的方法会让你专注在最重要的区域,而忽略其他。

使用30分钟图或者1小时图的问题在于,你会被不重要的东西牵绊住。有太多因新闻或其他引起波动的事件导致的价格波动,这些都会让你分心。

· 不要强求区间适应你的期待

如果支撑或者阻力区间并不明显,也许时机还不合适。你需要关注的是最显著的区间。要知道,蜡烛图被广泛信赖的原因之一就是其形成的支撑位或阻力位。

 二、建立自己的观察清单 

减少压力、寻找尽可能多的盈利交易,有一个方法就是建立自己的观察清单。把这份清单当作你接下来一周的主要活动,你要创建自己的每周交易计划,包括要观察的货币对、感兴趣的程度等。

很多外汇交易者没有这样的一份清单,他们交易时依据的是市场上吸引眼球的行情。只能说这种做法对自己很不负责任。每周开始之前,你必须有一份明确的观察清单;其次,要把握好你的交易频率。记住:交易次数不重要,重要的是交易质量!高频交易很多时候只会徒增压力。

大道至简!三步打造一套优秀的交易系统!

 三、定期查看,更新交易日志 

很多人前两步也许还能坚持,到这第3步就要掉队了。他们可以画出重要支撑位和阻力位,会更新观察清单,然后坐下来连着几个小时盯着电脑,这其实不利于你保持局外人的冷静视角。

有了上面的第1步,你并不需要很长时间来确定自己应该交易还是继续旁观等待。甚至可能时间一长,人的潜意识就觉得应该做些什么,结果可能导致过度交易和浪费资金。对于那些交易4小时图或者日线图的人来说,一天最多查看3到4次也足够了。最重要的是,保持分析区域尽可能的简单明了。

没有追踪、评估和反省的过程,你别指望能提高交易表现。做好交易日志,不仅是掌握自己的交易表现,也要记录下来自己做得好和做的不够的地方。在交易这个不是盈利就是亏损的工作中,你必须依靠重要的记录来提升你的思维。

最后一步就是不断重复以上的过程,去验证自己交易系统的盈利率,测试包括历史的回溯测试和未来交易测试。这些都应该成为你的交易日常工作,然后慢慢构建你自己的交易系统。最关键的是,遵守交易系统做交易!


评论

暂时还没评论,来留下你的印象吧

我要评论

  • 请选择综合评分:

(1000字内。图片请上传GIF,JPG,PNG,可上传9张)

发表评论

评论发表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