必看!《商海通牒》:黑心交易员的自白

作者:FX110

时间:2022-02-03 08:41:13

82727

必看!《商海通牒》:黑心交易员的自白

《商海通牒》是投资者必看的电影之一,这部以2008年金融危机大爆发为背景的电影, 由J·C·尚多尔执导,集结了,凯文·史派西、扎克瑞·昆图、杰瑞米·艾恩斯这些大腕级的演员,而本片主要讲述的就是2008年经济崩盘的24小时内,华尔街的银行家及重要职员们面对危机如何应对的故事。

必看!《商海通牒》:黑心交易员的自白

破产的华尔街曼雷兄弟投资英航就是片中描写的投资银行原型。J·C·尚多尔从金融行业内部的金字塔顶端的崩塌,以小见大地呈现这种大规模危机是如何扩散至全球的。

《商海通牒》中的这家投行在危机到来前的24小时,他们通过一个风险分析师的估值模型,发现房贷证券有下跌的风险,其损失足以让公司倒闭。

在紧急研究后,公司大boss约翰·图尔德决定将这些不良证券在一天之内全部抛售。影片正是通过这一决定,向观众展现了那些所谓华尔街精英的众生相。

必看!《商海通牒》:黑心交易员的自白

同时也揭示了资本主义社会的自私无情,极端利己主义的“丛林法则”。影片中的大boss约翰·图尔德更是将华尔街资本家的丑恶嘴脸暴露得淋漓尽致。在明知这些金融产品即将暴跌的情况下,图尔德不顾山姆的反对和信誉损失依然将它们卖给了不知情的投资者。甚至不惜用巨额奖金迫使手下员工屈服。

而在达到自己的目的后,便马上开除了那些出卖道德帮助公司渡过难关的员工,并在高管中找好了替罪羊。图尔德是华尔街金融巨头及资本家的代表与象征。

次贷危机给资本家们带来的损失微乎其微,相反他们在公众的损失中赚取大量利益。而那些投行的高管更是赚得盆满钵满。

必看!《商海通牒》:黑心交易员的自白

而由这些资本家和金融高管们所引发的金融海啸,被击鼓传花似地传到下一个人手中,并最终由全球的金融市场为之接盘。

这部电影揭露了投资内幕真相:动作比快,下手比准,心比黑。

金融市场是货币资本的虚拟化表现,证券市场上的赌博交易的控制权日益掌握在极少数人手里,他们用别人的钱进行投资和投机。又因为他们在种种投机中,金融衍生品交易中占尽先机,先知先觉,顺利地完成了他们对社会财富的洗劫。大鱼吃掉小鱼,幸运者剥夺了失败者。利用虚拟资本的自我循环瓜分了大部分的社会剩余价值。

面对华尔街精英们聪明的头脑和手段,很多人即使是天纵英才也很难对抗这场蓄谋的黑心算计。

评论

暂时还没评论,来留下你的印象吧

我要评论

  • 请选择综合评分:

(1000字内。图片请上传GIF,JPG,PNG,可上传9张)

发表评论

评论发表成功